close

PICT3745.JPG 



日本發生了規模最大的地震, 引發高20公尺的海嘯, 重創宮城和附近地區, 其中也包含2009年去過的仙台。

知道消息的時候只能用非常震驚和非常難過來形容。

並不是單純對一個地區遭受災難而感到同情而已, 也不是擔心究竟受害的範圍和災情會不會波及到台灣;
因為和仙台這個城市的關係太密切了,
在那裡的回憶太多了, 認識的人太多了, 一直以來聯繫著的夢想太多了,
沒辦法輕鬆的看待這一切。

我甚至不想仔細思考因為這件事日本甚而台灣或整個世界受到的經濟影響會到怎樣的程度,
雖然這樣其實也不太正確, 但我其實一點也不想知道半導體業或台灣的出口農產品會受到多大的波及,
我只想知道那邊情況到底怎麼樣了? 我認識的人都平安的活著嗎?
受災的情況到底有多嚴重?

2009年夏天, 我們在仙台機場落地, 搭了一小時火車來到仙台市,
一踏出仙台車站大廳就看到七夕祭的巨大裝飾, 然後每天都走在這個在伊坂小說中不會缺席的仙台車站大天橋。

我相信旅遊的情感這種東西, 不是離開那個地方以後就不見了,
那已經內化成是身體裡的一部分, 加上其他的一些關係,
仙台對我來說大概是世界上最親密的外國城市。

紮實的關聯性。

還時常跟我老媽說, 如果有機會再去的話一定要再去吃哪家的烤牛舌,
那種滋味堪稱我吃過的美食前三名, 我永遠不會忘記。

今年的七夕祭還有辦法辦嗎?

就算是名古屋大阪這些沒有受到太大影響的關西城市, 我也沒辦法大聲的說我要去。
我現在根本無法想像到日本旅遊的情況,
聽到親戚大聲的說那邊沒有影響到, 沒有停電也沒有地震, 旅遊的打算照常進行,
我只覺得愕然, 完全說不出話來。

昨天收到認識的人全都平安的消息, 鬆了一口氣。
太好了, 你們都平安真的太好了。

當年曾經收到我寄的明信片的朋友們, 請好好保存。

為日本祈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th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