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禮拜三我都在重新思考自己的未來。

這句話是真的。

禮拜三是我的法律日,早上上專利法,下午上經貿法,
看看爭端解決小組怎樣判定美國想保護海龜的條約是不是亂定的。

有時候會想說不定其實我該讀法律,說不定有機會經驗一些不一樣的事情,
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但不管怎麼說我目前没太多辦法來嘗試不同的道路,在短時間內没辦法試試另外那條路走起來感覺怎麼樣。

在我為自己的未來作選擇的時候我壓根沒把貿法放進去考量;當時其實還搞不清楚念國際經貿法以後可以幹嘛;
公司法之類的商法我又上得極其痛苦。

但這學期這樣上一上又覺得我說不定也可以念法律。
而且念法律的時間還滿快樂的。

不過說不定是因為老師的關係?

這學期新認識幾個法律系的同學,閒談之間覺得大家都好有邏輯;要在這個領域裡闖出一點成績腦帶裡真的要很有東西。
那是一種,他們真的有"專業"的感覺。

然後每個禮拜三,我都會同時想,那我呢?

我不知道我現在擁有的,和未來將要倚靠的,是不是足以撐得上專業,
不知道這些東西夠用到甚麼時候,有價值到什麼程度。

其實偶爾還是會覺得焦慮和後悔;
比如有同學在大學四年裡已經把兩種外語從零開始學到可以翻譯的地步,但我好像没增強什麼基本能力之類的東西,
英文要說強其實也強不到哪裡去。

然後現在徵才季,就會開始想自己的選擇真的是對的嗎?
這種問題說不定根本沒有問的必要,卻在我心裡重複被翻過來翻過去不下千次,
有時候好不容易找到答案解了套,没兩下又因為別的原因繼續被套回去。

我不知道?

也不會有人知道的。在結果真的來臨之前不會有人知道。
說不定三年之後我會去考法律碩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th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